特性簡介 二

 

半後裝法

歐陸窗使用歐盟最新的工法,即半後裝法。半後裝法融合前裝法與後裝法,以預埋件代替前裝法之窗框,以避免施工期間之損壞,也可避免因預留尺寸不一,致使窗戶安裝位置無法保持整齊一致。如此一來,工地現場在管理上將可減少許多困擾,另外,因為製作預埋件耗時較短,在交貨時間上也較能配合施工進度,準時交貨,直到工地現場完成前一,再交窗料即可

半後裝法十分適合用在PC預鑄板上,因為鋁料易被水泥氧化腐蝕,水泥砂漿之清潔處理亦十分麻煩;半後裝法使用預埋件可減少窗料在工地的損壞,清潔整理更為方便。

有關施工法,在台灣,通常在建築物尚未完成時,窗框就必須先行安裝;聯選擇了歐洲的後裝式工法,使用預埋件。待空間設計裝修完成後,才安裝上實際使用的窗戶。其優點在於窗戶不需經過長時期暴露在外,避免施工過程中可能造成的損壞。也可以彈性配合現場施工進度施作。而於安裝時,窗與牆有適當間隙,地震時不會造成窗型擠壓變形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金屬股份有限公司 TEL(02)2831-4686 FAX(02)2834-9750 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96